2013-03-21 22.21.12  

2013年的3月,就在湯湯生日前不久

在某個晚歸的夜晚,心裡想著:「如果等等又碰到跛腳貓就要餵牠吃罐頭」

這隻跛腳貓是先前出門運動時,在我家樓下碰到的,不怕人,但也不親人

結果,這晚還真讓我遇上!

罐頭一開

夭壽喔!親朋好友全都來了!我碰到了虎斑貓家族~

於是,我決定向貓藝家求救,這是我第一次的TNR體驗 

第二晚,我再度帶了罐頭來孝敬虎斑貓家族

虎斑貓咪們還在觀望時,有一隻意料之外的貓咪探頭探腦地出現了

我忍不住抱怨:「沒有你的份啦,你這隻麒麟尾!」

因為牠不是我的目標貓啊.....

 

就這樣餵食了約兩周,牠也不是每天出現,但只要出現,都是越過我準備的罐頭直撲我身上

牠是我捕獲的第二批貓咪,不同的是,牠不需要誘捕籠

第一次試圖誘捕,牠跟著我走到一樓大門口,但被電動門嚇跑了

第二次,我帶著借來的外出籠,牠很好奇地進去,我就把門關上,然後就是聽牠哀哀叫一整晚,隔天一大早就帶著牠到醫院門口等開門

令人意外的,我一直以為牠是成年的男生,因為牠很大隻

結果牠是才四個月大的小女生啊

因為她很乖巧很漂亮,獸醫主動的說要幫我送養

但經過這兩個禮拜,我好猶豫,也和貓藝家商量過要把牠養在店裡當店貓 (幸好沒有,現在好兇)

也曾自私地為了想常常看到牠,決定R回原地  (幸好也沒有,因為能餵食浪貓的阿姨少一個)

反正當天的任務是結紮,我還記得那天天氣很好!

當我把牠留在醫院時,牠一直看我一直看我,我好有罪惡感

因為心裡放不下,平常都是每天去看浪貓一次

這天,我去了兩次,這是結紮後麻藥還沒退的樣子

也是第一次和貓哥哥見面的樣子

嬛嬛結紮  

住院住到第三天,照例還有兩天出院,但是獸醫說一直都不吃不喝明天叫要給牠插管灌食了

歐買尬!看起來很健康的貓竟然要灌食!我不要!

醫生說:「啊這種你就帶回家牠自己就會吃了」

靠杯,衝著這句話我只想了3秒鐘,跟醫生借了外出籠

走吧,嬛嬛,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