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11.12.04  

昨晚睡前我問湯湯:「明天要去哪?」

原定是往基隆走的,但是一覺睡醒,考量端午連假進入尾聲了,還是結束我們的機車長征回家去好了

走山路想說從侯硐路過菁桐回家

 

侯硐因為是個貓的聚落,不幸成為被有心人惡意棄養貓咪的地方

其實這裡有著相當多的爭議存在於愛貓人士之間

但個人單純的覺得,起碼今天我遇到的貓咪都是開心的、都是親人的

有人養的貓咪看得出來很愛他們的主人

浪貓都有結紮也因為有遊客而不會三餐不繼

居民與貓之間構築了一條相輔相成的生活網

居民靠貓賺錢 (但我覺得也賺沒幾塊錢)

貓靠居民而有東西吃

我覺得這裡根本是寓教於樂一個絕佳的地點ㄚ

 

貓咪在隱密處睡覺,我遠遠的照相,就會引起其他遊客發現「啊!那裏有貓」「貓睡覺ㄟ!好可愛喔!」「貓咪不要睡了快起來玩」

即便周遭有許多標語「不要用閃光燈」「請勿驚嚇貓咪」等等

甚至在出入口有擺放酒精給民眾消毒手

但有多少人能正做到愛護貓咪、尊重貓咪

Pictures1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單純要紀念我們四年前在一起的第一張合照就是在這拍的

日頭赤炎炎,決定不要去菁桐了,改走七堵回家

也不知道湯湯什麼時候查的,途經七堵火車站跟我說要在這裡吃午餐

Dau 3 in 侯硐  

聽說很有名的七堵咖哩麵

應該是普通麵條,加上一大匙的咖哩醬

很夠味ㄟ!喜歡咖哩的人一定會愛死!

湯頭很濃、麵條也有入味、價格也便宜

用來為我們的端午小旅行畫下句點實在太適合了!

真的好滿足啊!!!

 

 

(完)

arrow
arrow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