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3 00.26.57  

購買D牌的原因有二:

1.家裡很少沒人在,但一旦沒人在就會很長一段時間沒人在

2.之前用C牌的攝影機壞掉了

C牌的攝影機跟D牌一樣都從PCHOME購買,但是C牌好快就到貨,D牌讓我足足等了23.5個小時,怎麼不再晚半小時讓我有賠償可領呢?

既然有C牌何苦再買D牌,簡單講,因為C牌壞了

壞掉的原因很瞎,如同前面講的,家裡不是常常沒人,所以有好一陣子沒有使用C牌攝影機

前天到了需要它發揮它3000元有找的價值的時候,竟然說我「沒有權限存取此攝影機」

碼的,老娘花錢竟然說我沒有權限

我換個方式,掃瞄機身背後的QR code,結果竟然出現「這台攝影機不存在」

哩娘卡厚,就這樣我過了兩天看不到嬛嬛的日子

這個經驗讓我學到,購買東西時除了看網路評價,還要上官網看客服方式

C牌的客服方式只有客服系統,沒有語音的那種客服,所以迫使我必須在線上註冊成會員(我當初使用手機APP的那個註冊不算是成為會員)

成為會員後使用系統制式的選取什麼機種、什麼規格等等填好,附上一張錯誤訊息的照片,簡單描述一下送出,就是再也沒有回音的客戶服務

所以購買D牌時,我有特別上官網看客服專線,有真人可以溝通,我才開始物色要買哪一台

2015-05-23 00.35.04  

這台 D-Link DCS-5029L HD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在論壇上還真沒甚麼人在討論

倒是我原本看中的另一款負評很多

這一款的規格我想網路上找得到,我只是想說我在意的重點功能包括「雙向語音」、「無線網路」就這樣

這些功能之前3000元有找的C牌也做得到,但是這款5000元有找的D牌還外加了鏡頭能夠旋轉

多2000元不嫌多,因為C牌鏡頭要能旋轉的好像要8000元有找,重點客服做不好!!!

但是C牌也是有好處,如果有多個鏡頭,一個APP可支援4個鏡頭,免費,D牌的就要付錢了

D牌包裝裡有攝影機本人、可以安裝在天花板上的零件們、音訊源、網路線

我忘記C牌裡面有沒有那麼貼心連連接WIFI和攝影機的網路線都幫你傳便便

而且上網註冊D牌好像還有送到府安裝攝影機到牆上的服務

接下來就是進行安裝了

必須說的是,畢竟我有安裝過了C牌的經驗,個人相信科技在一年不到的時間之內並不會有太大的進化,因此我沒有很在乎說明書上怎麼做

唯一我把說明書翻出來的,就是要尋找下載手機APP的QR code

不幸的是,該死的四維條碼並無法找到該app,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用Line在加好友的功能在掃描所以失敗

總之,後來我是在play商店搜尋「mydlink Lite」才成功安裝

最近更新1  

開啟app後看到英文不要怕,看得懂也不要自以為聰明去點「new users, sign up here」

因為你會發現app沒反應,以為app壞了

其實這只是一個說明,直接跳過它吧大家,跳過後就會有中文的安裝說明了

然後在「選取連線類型」的地方,選擇「乙太網路連接」之後就會有圖解說明

最近更新2  

原則上,我看不懂它在說什麼,反正就是

1.把攝影機插上電源

2.把wifi的線路從路由器和攝影機接在一起

3.確定手機的wifi是連同一個,不是連其他的wifi也不是在連行動網路

之後就是設定這台攝影機的密碼啦!

然後輸入家裡wifi的密碼,把網路線拔掉後,攝影機如果還亮綠燈(是亮綠燈,不是閃綠燈也不是閃紅燈更不是亮紅燈)

那就表示安裝成功了! 我好緊張ㄚㄚㄚㄚㄚㄚㄚ!!!因為我不知道失敗我該怎麼辦

雖然有客服,但我不想禮拜一上班還是看不到嬛嬛在家裡幹嘛

最近更新3  

但以上做的一切都還只是在設定手機app可以和攝影機連接而已

接下來要做的是把以上的設定變成自己的!

也就是「註冊」

(邏輯好像有點怪,不是應該先註冊再設定嗎?)

最近更新4  

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當然是建立新的帳戶

然後系統會寄一封認證信到信箱裡

點選連結會到D-Link的網頁板,再次輸入email和密碼,認證就完成了

記得要在七天內去email認證,雖然沒認證的時候也可以用

13_18_46  

第一次試拍,在還沒認證email的情況下,手機裡會有以日期命名的相簿

但我去驗證email後,之後拍攝的照片會同步到我的dropbox中 (當然跟我的設定有關)

但驗證前拍攝的就僅止於存在手機中

整體來講,安裝很簡單,花不到我10分鐘,後續使用就有待考驗了!

目前它的旋轉功能我是覺得ok,但不是很流暢

以上,下圖為嬛嬛發現攝影機

最近更新5  

 

arrow
arrow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