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7_112430_001  

第一天的凌晨三點半我們就出發搭飛機到日本

晚上九點多還在排一蘭拉麵,吃飽回飯店check in到真正可以在床上躺平也已經半夜一點

第二天仍是起了個大早搭上京阪電車,好像沒有很遠,一下就到了

下車後大概走了20分鐘,染匠在一條巷子的巷子裡,有點不好找

20150927_112451  

 

前置作業:

這要先預約喔!

預約請看: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我們到的時候,負責收銀的阿姨先拿著我們的email確認人數

由於男女生都要5400日幣,男生覺得不划算,所以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穿

想說難得來一定要嘗試看看穿和服啊!

確認好人數後,會先問你需不需要上廁所,要換裝前要脫鞋進入和室

我就大喇喇地把我的鞋襪脫掉後很自然地把腳放在地上

然後就聽到要幫我們換衣服的阿姨大叫「阿~~~打妹!打妹!」

我不是很清楚這是甚麼規矩,但是後來有發現旁邊牆上有貼一張貼紙告訴你拖鞋後腳不可以放在地板上,要直接往前踏,再回頭脫你另一隻鞋子(假設你跟我穿高筒converse一樣難脫的話)

進去後先選衣服花色,他會稍微幫你比一下尺寸,告訴你哪一個櫃子的衣服是你可以挑的,每人選兩件

選好後會在鏡子前再比試一下看哪件適合

 

 

開始換裝:

預約的時候已經有在網站上告知要換一個小時,我到了現場才意識到我要站在那裏給他換一個小時

距離上次罰站一個小時,應該是國中吧...............還是高中?? 總之是至少10年前的事情

阿姨首先會拿一個大袋子,讓你裝隨身物品跟之後換下來的衣服,看其他人放在那裏的物品,應該是為了好辨認,同一團的人會用同款的袋子裝著,不是大家都一樣的袋子然後分不出來,之後一人一個袋子放在後面邊邊

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對台灣的情侶正在換裝

男生剛換完走出來,剩下女生在裡面才讓我們進去

看起來男生的裝束比較少,換很快,那個女生只比我們早一點點踏出更衣間而已

首先是先幫我們找適合我們的襪子,個人看起來好像白色的烏魚子...

20150927_145328  

開始脫衣服,連內衣都要脫掉,換上阿罵的內衣內褲(白色薄紗,像醫院的紗布做的,內褲長度約莫到膝蓋上方)

然後再套一件白色長薄紗,長度到小腿肚下緣,當作內襯

接著就是在胸口塞毛巾免得胸部穿幫

胸部搞定就開始在腰上纏了一圈又一圈的毛巾阿、線阿、像腰帶的條狀物阿....

我想說大熱天地塞那麼多毛巾,熱死;換衣服又站那麼久,累死

然後阿姨會一直不斷地拉緊拉緊再拉緊

我覺得我的橫膈膜都快從喉嚨擠出來了

這裡的阿姨阿罵英文都不錯,過程中會跟你聊天、誇獎你好可愛,讓你有信心度過這一個小時

最後會教你如果想上廁所該怎麼上,上完該怎麼把裙擺放回來

有哪三個地方要特別注意不能讓他翹起來

注意事項教完,著裝完成~(已累)

 

梳頭、換包:

終於穿好衣服,阿姨會幫你整理頭髮

這時候我真羨慕那些長頭髮的女孩,造型好多

頭髮弄好,連隨身的包包都要換掉,換成和服裝用的手提袋

set豆好後,阿姨說到門口讓他們拍照

20150927_122854  

這把傘是專門在這拍照用的

之後出門如果想要傘,這裡也有提供

 

20150927_123939  

離開染匠走出來找男生們,發現男生們都不見了

當下我已怒,因為真的好熱!而且綁那麼緊真是不舒服...

結果男生們只是在距離我們5步左右的轉彎口而已,看到他們的瞬間我髒話的都飆出來了

然後就包著這麼多層爬上清水寺了


和服能穿到下午六點

離開清水寺我一直迫不急待地要趕快回去把和服脫掉

穿的時候花了一小時,每個摺痕都很講究

脫的時候,5分鐘不到就脫完了

我忍不住倒在榻榻米上,好想就這樣先睡一覺....

隱約聽到裡面阿姨們似乎手工在洗我們換下來的衣服

 

這一天,我一臉大便的走完全程......

這種體驗真的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