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我想,這都是2008年的連續劇了,無所謂破不破梗了吧

會想看這部戲就是因為他的縮圖是一隻好可愛的貓(上圖)

本來一開始有點沉悶,但是貓咪很快就出場了,我就目不轉睛的看完了

整部戲只有4集,似乎還有電影版

下圖,我本來想去引用圖片出處,結果卻出現:

Weibo Life: We are sorry to tell you that, the workers are currently fighting some bosses and not going to continue provide services, we are trying best to have them return back to work.

覺得真有趣...

而且運氣好到撿到美短就像前一陣子ptt狂流傳有人撿到豹貓一樣運氣好到爆炸

54de3d1cgw1eizcxfs8mkj20dj0a13zw  

我想這是一個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好戲劇,這也是為何我選擇看連續劇而不是電影的原因

電影版的【咕咕是一隻貓】好像背景是去寵物店把咕咕買回家的,我極不推薦

咕咕的出現,一開始是跟著一個孑然一身看起來在流浪的老人

我不禁想,在我平常生活的地方會碰到約莫三組拾荒老人,他們身邊都有狗或貓

他們看起來自己都無法溫飽,可是我卻看到他們把便當給他們的狗兒貓兒吃

他們做得到,為何起碼有22k的我們做不到?還要驅趕這些流浪漢、毒害街邊的流浪貓狗?

54446ba2c7327  

看著這部片,摸著自己的貓,看著自己的貓在旁邊跑來跑去的感覺好奇妙

而且嬛嬛聽到片中的貓叫聲、貓玩具的碰撞聲都會抬起頭來找聲音來源,好可愛

整部片的主軸很清晰,我想這是日劇集數不多的好處

第一集是主人翁養了10幾年的貓咪離開了,偶然在路上遇到拾荒老人與疑似被遺棄的美短而展開的故事

第二集是帶著咕咕去結紮,結紮很重要,發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老了性器官還有病變的危險,所以不要再說甚麼他們都沒辦法爽之類的傻話,如果可以,誰想要性器外露?

第三集是主人翁又收養了一隻流浪貓,但可能受限於片長,撿到貓要先掃晶片然後檢疫,回家還要先跟家裡的貓隔離啊!主人翁剛撿到貓就把新舊兩貓放在一起是不對的啊!可能對舊貓的健康是有危害的!

第四集已經是15年之後了,主人翁收養了一大群貓,還在自己的院子放飼料讓路過的野貓有個溫飽,這是我好夢寐以求的事情

6662ff53gw1elj5yyj6mxj20jk0b0q43  

從第一集主人翁人生中的第一隻貓離開

到第四集主人翁的咕咕從幾個月大演到年邁體衰

我好擔心不知道哪一幕會演到咕咕離開

好擔心不知道主人翁再次經歷貓咪的離開會是甚麼反應

好擔心15年後我是不是也必須面對這遲早的事?

嬛嬛不算是一隻身強體健的貓咪,所以我要趁她在比我短暫的貓生中好好愛她!

(理論上她的貓生是比我短啦,大過年的舊讓我這樣假設吧!)

 

arrow
arrow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