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0103433_68347  

自從前幾個月看過【戰長沙】之後

有好一陣子無法接受其他連續劇

尤其是大陸的時裝劇

大陸的時裝劇及台灣的偶像劇對我而言就是單純賣臉蛋一點營養也沒有根本浪費時間

不過大陸出品的古裝劇倒是很吸引我

即便劇情不怎麼樣,為了看特定演員出現的那幾幕,讓我把90幾集的長劇當廣播聽我都願意

 

心血來潮想寫觀後感是這部【大漠謠】實在太哀傷了

哀傷到我不得不抒發一下

劉詩詩好像總是脫離不了這類角色

前面演的古靈精怪,後面總是每一集都哭得唏哩嘩啦

跟【步步驚心】一樣  (【步步驚情】太難看了我忘記她演得怎樣)

本來我以為她跟彭于晏和胡歌的三角戀應該會拖很長

沒想到倒是滿快就塵埃落定的一點都不吊胃口

胡歌我也滿意外的竟然是男二的角色

男一是彭于晏,雖然看著中國台灣有點不是滋味...

 

整部戲到底有沒有合乎南朝史實或是物件考不考究

我不學歷史我不知道

我看連續劇也不是為了找碴

當然劇情一定有「汗夠(台語)」的地方

而且走得也不是善惡到頭終有報的路線

但這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說起宮廷鬥爭,不管是后宮爭寵、外戚干政,都不輸甄嬛傳

而且劇中大家都是聰明人,一個眼神一個風吹草動都知道意味著甚麼

我好羨慕這種聰明哪!

 

湯湯比我先看這部戲,他沒看完

但是他說這是我會喜歡的片

是的,我喜歡

如果衝著胡歌或劉詩詩我可能會當廣播把戲給聽完

但這齣連續劇真的扣我心弦,連熬著幾個夜追完了

也跟著哭了幾天

因為好人的幸福最終建立在更好的人的痛苦上

 

 

arrow
arrow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