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ngstrilogyposter  

誰能告訴我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在哪裡?

而且不覺得每一集的片長都過長了嗎?

不考慮用連續劇呈現嗎?

三集加起來10個小時差不多是一季影集的長度啊...

 

在我看來 (我要很小心用字,因為我看得是指環王,不是魔戒)

男主角根本不是佛羅多˙巴金斯,其實亞拉岡才是男一號吧?  (原來不是帶著戒指的就是主角)

雖然佛羅多表現得很人品高尚、充滿同情心,讓我一度認為故事是以他為主軸

結果,等我三部曲都看完後才驚覺,啊!我一直都誤會了啊!

故事最終要的結局就是魔戒被毀,亞拉岡封王,所以佛羅多只是這個主軸下最重要的那個配角而已

 

我很愛看人家的幕後花絮,其實三部曲整個過程

佛羅多和大家一起拍戲的幕數很少,和咕嚕及山姆幾乎貫穿全戲

山姆很不可思議,因為偷聽被捉去陪伴著佛羅多上路,卻誓死捍衛他的安全

有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可能因為靠近結局我比較記得...)

I can't carry it (the ring)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後來想想,佛羅多會同情咕魯,是因為也深受其害,而且必須有人帶路,如果他是男主角那麼格局就不會那麼小

如果他是男主角,就不會那麼沒主見咕嚕說怎麼走就怎麼走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竟然要看完10小時後才懂得)

咕嚕因為對魔戒的渴望,變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最後被自己的貪念害死還覺得美夢成真

 

通常我喜歡的角色跟人家都不太一樣

人家可能說最喜歡演精靈的奧蘭多布魯,結果我最愛矮人金靂

在看步步驚心的時候,人家不是喜歡四爺吳奇隆要不就是八爺鄭嘉穎,結果我最喜歡反派的九爺韓棟

沒聽過吧,我就是這麼奇怪

 

我用了一個禮拜去看完這三部曲,深深的覺得看完這一套電影很累!!!!!

還是去看不用動腦的武媚娘好了

 

(圖片來源: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8/87/Ringstrilogypost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