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49

要和美麗的飯店與可愛的貓咪說再見了

除了要check out之外,也是待在沖繩的最後一天

明天清晨六點就是還車時間了

DSC09055

第一站前往舊美軍基地,據說是最大的溜滑梯

(因為我都沒做功課,全部都是據說)

也不知道是因為禮拜五還是兒童節還是學校校外教學

我們碰到好多日本小學生

溜滑梯是用滾輪組成的,溜完後整個屁股跟火烤一樣,如果想瘦屁股可以考慮建置這種東西

當我們在溜滑梯入口處拍照留念時

小學生等不及仍然會問:「我們可以溜了嗎?」好可愛!

DSC09062

該說謝謝你在後面踢我嗎?

 

DSC09068

燒了兩趟屁股後,來到波上宮

每個人聽到感覺跟波妞應該有甚麼關係才是XD

日本人好喜歡把人形立牌挖洞,這到底有甚麼好玩的

DSC09077DSC09080

我抽到是小吉的籤,上面叫我不要騷動,越急越多苦惱越損失運氣,如果任何事都能抑制,將來會獲得最大的幸福

這個我覺得好準,因為我是很急躁的人,其他還有幾個值得記下的:

等人  路中有妨礙  不來    (所以跟人約我最好遲到)

糾紛  雖能勝  但後來會被怨恨   (要注意)

遷居  抑制下來較好   (幸好我打算把湯湯娶回家)

分娩  保重身體  可以安心   (是喔.....)

DSC09081

波上宮的後面是海灘,感覺離波妞愈來愈近了~~~

這裡海水很量也很清澈

我們又在這裡JUMP拍照個不停

但我們去的這兩個海邊沙子都很粗,走一趟相當於深層去角質吧

DSC09095

這裡應該不是跨海大橋,有一群小孩從橋邊沿電線桿爬下來到橋墩上

整個過程好驚險,在爬下來的途中有被水上活動的人士制止

但是那人離開後,小孩繼續完成未爬完的任務

後來在我們不注意間開始陸續往下跳,便群起叫囂最後一個遲遲不肯跳下來的孩子

我們浪費好多記憶體在這個危險的活動上

DSC09103

午餐來到道地的日本拉麵店--暖暮

連鎖的,是有得獎的拉麵 (這個不是據說,店裡有寫)

二樓是頗大的停車場,但是這裡只有11個位子

當時空位只有6個而且分開

如果在台灣,為了拚翻桌率,死都要喬出位子給我們八人 

但是這裡,好像等待是應該的,即便同一群人,四人先吃完再換後面四人吃對日本人來說好像也沒甚麼大不了

我爸去過京都、北海道、大阪還有好幾個日本城市,聽到我講這段,他總結為「這是服從的天性」,是從日本的教育開始內化的

DSC09120

吃飽後check in,這也是一間2014有得獎的飯店

因為台灣沒有吸菸房(有的年代,我來不及經歷)

所以訂房的同事問我住吸菸房好不好的時候,我覺得沒差就答應了

結果.................好啦...........................聞久就習慣了............(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好詩!)

DSC09123

這個下午安排的是自由活動,主要是國際通,大夥第一次分頭走

我們跟著會日文的同事一起搭電車,兩站的距離一個人230日圓,其實不便宜

這條線有點像台灣的柵湖線,但有列車長控制,而且只有兩節,中間不相通

大家等車的時候好像都不怕上不去,也好像都不累不怕沒位子坐

都佔得離月台遠遠的,讓我們一度不知道該如何排隊

DSC09140

在國際通才知道原來獅子咬頭是祈福的意思

昨天在玉泉村看那場不能照相的表演,一直找觀眾去給獅子咬頭,大家還爭相舉手,原來是個好兆頭的意思

DSC09148

如果我沒有不舒服,我一定會嚐嚐

這小店裡面竟然有塌塌米,而且旅遊書上有介紹所以生意很好

大概知道觀光客很多,再轉進巷子的路口處,就已經有樣品給大家參考了

但我喉嚨在痛,只想喝熱湯,但是這裡沒有在單點湯的

該說日本人不懂得變通嗎?我就是只想喝湯嘛.......................

DSC09168  

我們在國際通逛了幾乎5個小時,我真的很不耐走

回到住的地方附近有可以買衣服的百貨公司,而且在百貨公司推推車真是史上第一遭

但是逛完這裡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明天四點要起床,然後就可以回家抱我的貓咪了~~~~~

嬛嬛,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波上宮 國際通
    全站熱搜

    Rach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